修疤手術 首頁 > 整形外科 > 其他

 

知識學堂

常見明顯疤痕的種類:

1.表面凹凸不平整

2.顏色明顯(與周圍膚色差異大,黑或紅)

3.過寬過長的疤痕

 

療程說明

每個人身上都有疤痕,或深或淺、或凸或凹,多少都會為美麗扣一點分,疤痕分幾種:手術後的疤痕、燙傷的疤痕、車禍的疤痕、創傷之疤痕、色素沉殿的疤、蟹足腫的疤…等,不同的疤痕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一般來說除疤的方法有雷射、磨皮、補脂、手術修疤等,醫師會依造個人疤痕的狀況衡量要用哪一種方式除疤。

修疤手術原理

修疤手術的原理,是利用整形外科特殊的手術技巧,將原本的疤痕切除,運用角度及張力的改變,重新縫合傷口,讓新的傷口方向上符合皮膚天然的皺折線,張力縮小,才比較不會後續發生疤痕增生的情形。 每一次修疤手術的範圍及大小,則需要考慮到疤痕在身體上的位置,有時候並無法一次將所有的疤痕修掉,需要多次、階段性的手術才有辦法達成。

輔助治療

修疤手術,是疤痕治療中重要的一環,但依疤痕的實際狀況,有時需要輔以其他的治療方式,包括疤痕注射療法、雷射治療,疤痕按摩與壓迫等等,還有手術後的積極照顧,惟有如此,才能真正告別疤痕。 一般而言,傷口癒合的過程分成發炎期,增生期及塑形期,傷口癒合後的一個月到二個月,疤痕仍很明顯,這時建議大家要有耐心,持續的進行疤痕的按摩,使用矽膠片壓迫或塗抹除疤凝膠,等待六至八個月,疤痕成熟才會比較平,顏色變淡,我們需要醫病雙方的相互配合,才能使惱人的疤痕消失於無形。

 

注意事項

.保持傷口乾燥,若不小心弄濕傷口,請馬上以棉枝擦拭,重新換藥即可。

.手術後一週內請避免辛辣、煙、酒等刺激性食物。

.術後仍可正常工作或活動,而腹部修疤者,術後一週盡量休息減少活動,睡覺時可採屈膝側臥式(減少腹部拉扯動作)。

.有任何異常出血或血腫、異常疼痛現象出現時,需回診諮詢。


我要諮詢
* 為必填欄位
*
諮詢館別:  忠孝(近忠孝敦化站)  欣悅(南京復興站) *
方便連絡時段:  上午 下午 *
*
*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超美診所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之蒐集、處理及利用,除非事先經過您的同意,本診所不會將這些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