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手術 首頁 > 整形外科 > 其他

 

適應症

.符合診斷的腋臭症患者(重點為去除頂漿大汗腺)

.符合診斷的合併腋下多汗患者(重點為除去小汗腺)

.符合診斷的合併除腋毛的患者(重點在除去毛囊)

 

知識學堂

狐臭比較正確的稱呼是「腋臭症」(bromidrosis, axillary osmidrosis),發生的原因為腋窩部位的頂漿汗腺的分泌物與皮脂混和,在經由表皮細菌的分解,所產生的氨或短鏈的脂肪酸所造成的特有氣味。有這樣體質的人,從青春期開始發病,好發在夏天、潮濕、多汗的季節。女比男略多,女性月經來時味道加重,懷孕時反而味道減輕,高油脂類食物的攝取會加重。病患常會腋下濕濕黏黏,讓衣服沾染了黃色的污漬。

 

療程說明

改善方式:

(a)保持腋下的清潔、減少出汗的機會,或是香水掩蓋味道療法。皮膚內科的治療方式有外用止汗劑與口服止汗劑。

(b)動刀的皮膚外科治療包括了傳統的切除法、反轉剪除法;雖然效果完全,卻會留下明顯的疤痕。隨著微創手術的盛行,吸引法、皮下組織削除法和電動旋轉刮刀法皆可在傷口較小的情況下完成手術。

 

注意事項

狐臭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心理因素的假性腋臭症的患者不適合施作。

.蟹足腫等疤痕體質不適合施作。

.有出血體質或服用任何活血之中西藥者,術前需告知醫師。

 

狐臭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後24到48小時,可用擦拭方式清潔上半身。

.術後第3天或第5天要依照指示回診換藥,檢查傷口,回診換藥時間視手術採用的方法與患者的實際狀況而定。

.腋下縫在皮膚上的紗布約5天左右拆除,傷口的固定縫線約第7天拆除。

.術後2週內應保持雙臂自然下垂,不要做手臂外展或是高舉的動作,勿提重物或劇烈運動,此期間服裝應盡量寬鬆。

.術後4週內避免腋下超過90度以上的活動。滿1個月後,即可做全方位的肩部活動,並且多做腋下按摩。

 


我要諮詢
* 為必填欄位
*
諮詢館別:  忠孝(近忠孝敦化站)  欣悅(南京復興站) *
方便連絡時段:  上午 下午 *
*
*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超美診所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之蒐集、處理及利用,除非事先經過您的同意,本診所不會將這些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其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