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拉皮 首頁 > 整形外科 > 拉皮手術

 

知識學堂

傳統拉皮又稱「深層筋膜拉皮術」,是運用侵入式將臉部皮下軟組織做徹底的剝離之後,把皮膚與筋膜分開,然後再拉緊提拉並切除掉多餘的皮膚組織,最後做多層的縫合固定。好處是效果容易維持,維持度也可長達十年之久。缺點則是手術出血較多,髮線會往上後移,頭頂部會有較長時間的麻木感,而且會在頭皮上留下疤痕。

 

療程說明

以冠狀切開頭皮,經過剝離鬆弛的結構後做好懸吊並固定,再將多餘的皮切除後縫合,效果較內視鏡拉皮好,而且持久,適合於中老年的患者。與後起之秀內視鏡拉皮相比,雖然傳統拉皮術後的疤痕較為明顯,但由於內視鏡拉皮無法處理過於鬆弛的老化肌膚,因此傳統拉皮手術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至於實際上要進行哪一種手術,必須經過醫師專業判斷及溝通。

 

注意事項

傳統拉皮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會充分的告知,恢復期可能需要半年的時間。

2. 術前禁止服用含有阿斯匹靈的藥品、人參、銀杏、微生素E。

 

傳統拉皮術後注意事項

1. 臉部會以彈性紗捲包紮五至七天,以減輕腫脹。前三天前額以冰敷為主,第四天以後則開始熱敷。

2. 頭皮內傷口會橫越頭頂到兩側耳朵上方,傷口護理以生理食鹽水沾棉花棒擦洗後塗抹藥膏為主。

3. 術後7~10天拆線,拆線過後要過48小時之後再恢復正常洗頭。

4. 術後避免頭部低於心臟(例如:彎腰拖地、 低頭抱小孩都請儘量避免)。

5. 術後禁止食用含酒精及活血類食物藥物。

 

常見問與答

1. 請問我本來想割下垂的眼皮,醫生却建議我做前額拉皮,那是正確的嗎? 許多中老年的下垂眼皮都合併著上眼皮鬆弛與前額皮膚鬆弛等兩個問題,孰輕孰重有賴醫師的判斷。如果醫師認為您的眼皮下垂主要是前額皮膚鬆弛所引起的話,自然會建議您先做拉皮手術了。

2. 請問到底是傳統拉皮法好,還是內視鏡拉皮術較佳? 兩者互有利弊。傳統前額拉皮法的優點是效果持久,缺點是傷口大且恢復較慢;而內視鏡拉皮術有著傷口小,恢復快的優點,但持久性稍差。建議年老皮膚鬆弛者接受傳統拉皮,而中年患者則可選擇內視鏡手術。


我要諮詢
* 為必填欄位
*
諮詢館別:  忠孝(近忠孝敦化站)  欣悅(南京復興站) *
方便連絡時段:  上午 下午 *
*
*

您同意提供個人資料予超美診所為諮詢通知範圍內之蒐集、處理及利用,除非事先經過您的同意,本診所不會將這些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拉皮手術

TOP